劇本

 

劇情大綱

面臨現實壓力與心中夢想,兩名同窗好友卻做出截然不同的決定,各自面對生命中的困境,孰是孰非,又該交由誰來判定?

主軸

阿勇毅然決然休學,不顧家人反對,全心投入喜愛的劇場工作,不料進入劇場後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快意。

副線

柯柯在求學路上循規蹈矩,畢業後也順從家人冀望準備公職考試,卻從未有人知道在她心中也曾有過小小願望。

景數概要說明

4個景 兩人房內、便利超商、餐廳、醫院

(註解)

 

角色個性:

女主角(1)_柯柯:雖然懷抱鋼琴夢,但個性謹慎小心,對自己沒有自信,選擇向現實妥協,準備國考,並不曾向人透漏內心的夢想。

 

女主角(2)_阿勇:想當個演員,毅然決然選擇休學,全心投入劇場工作,無奈劇場薪資薄弱,故身兼多份打工,屬於有勇無謀。

 

女配角(1)_依妏:兩位女主角共同認識的友人,正身處夢想與現實的分歧點,為主角爭吵的引爆點。

 

女配角(2)_阿魏:與阿勇一樣,同為劇場的一份子,在便利超商兼差。

 

女配角(3)_為女主角(2)的母親,從一剛開始便十分反對其退學的決定,對勇的夢想也認為不過是不切實際的打算。 

第一幕

 

註解

兩人房內

柯柯、阿勇

阿勇剛下班回到家中

一張床、一張桌子(擺滿書籍、一旁貼著278天的日曆)、兩張椅子

 

 

開燈(燈全亮)

△一個八拍的輕柔鋼琴聲,科於書桌座位上空彈鋼琴

△勇推開門回來,音樂停止

:「我回來了」

柯「你回來啦喔,你、你,你氣色看起來不太好….

:「我知道我知道,我現在看起來像神經病!(累倒直接躺在地)

柯「(起身倒茶端給阿勇喝)怎麼了?

勇「你知道我今天做了什麼嗎?(彈跳起身)我,我,我,我是蚌殼精阿!!

     是誰住在深海裡的大鳳梨裡,蚌殼精~~~~

△柯坐回座位,目瞪口呆

:「那些死小鬼還揍我肚子,說這些會生珍珠..難道他們不懂只有宿便會跑出來嗎!!我是哀怨的蚌殼精~~~~~~~(纏著柯柯開始繞圈)

柯「(拿課本擋住攻勢,笑著說)好好好,我懂我懂,可是..小孩?

勇「唉,我們劇團剛起步,工作來源不是很穩定,這次是接了遊樂場的案子,映廠商要求穿上海底世界的布偶裝的,別人不是美人魚就是海龍王,偏偏我一個是蚌殼精!氣死我了!!

△阿勇邊說話邊走向幕後,換成睡衣

:「啊!馬桶我已經請 房東 先生修好了,衛生紙也買好了,就放在櫃子上。

:「有~~我看到了!(走出幕後)沒辦法,宿便比較大調馬桶老是會塞…(抱住柯柯)~真是麻煩妳啦,我老是不在家,家裡面的東西都你在處理,感激!(雙手合十)

柯「你打三份工,回家都這麼累了,反正我整天都在家讀書準備考試,這又沒什麼,都當室友一年多了,還再客氣什麼(溫柔的笑)

△阿勇若有所思的坐回位子

:「哇都一年了呢..跟我家老頭為了休學的事吵架,彷彿昨天一樣,沒想到都已經一年了….(拍拍臉頰)打起精神來!!!

柯體貼的拍拍肩膀:「吃飯了嗎?

:「噹噹噹噹!(從背包裡拿出麵包)晚餐~~~~

:「又吃過期的麵包?(擔憂的口吻)

:「免費的馬,不吃不白不吃~~

:「唉,我泡杯濃湯給你喝(起身走向幕後)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從椅子跳起一把抱住柯)!!!!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foolgirl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