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在剛剛的那一瞬間,
我親手決定了我未來四年將會走的方向。

雖然說早就想清楚,
也已經完全了解自己所要的究竟是什麼,
但是在按下鍵盤的那一瞬間,
忽然發現,
一個小小的enter鍵竟會是如此的沉重。

他代表了我未來四年將住的地方,
大學時期交往的朋友,
將來就業可能會開拓的道路,
放假坐車回家花費的時數...

真的,
不騙你,
當他的視窗再次跳出來,
倒映在我的瞳孔時,
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以時速兩萬公里光年奔跑,
在我的腦海、四肢、七竅、五官,奮力的跳動著,
忽然,
我變的好脆弱,
我好害怕,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
是否有能力去決定自己的未來,
雖然,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兩分鐘之前在大腦裡規劃出的藍圖,
變得像是狗屎一樣;
三天前在朋友面前理所當然說出的理想大學順序,
一瞬間變的不切實際;
四個禮拜前信誓旦旦決定好自己想要闖的方向,
在這一刻變得毫無價值。

我怎麼會那麼自大,
認為可以一個人獨立完成這麼多的事情呢?
我怎麼會這麼的天真,
以為可以離開我親愛的家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呢?
我怎麼會這麼的無知,
想像未來的一切都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呢?

思緒像是一攤被攪亂的泥水,
順著漩渦旋轉飛起的塵沙擋住我的視線,
我看不見我的未來,
浮現腦海中的,
是一些電視裡失敗的經驗,
什麼大學畢業家裡蹲阿,
什麼就業壓力太大的草莓族阿,
什麼上大學混四年的爛私立阿。

我上的是不好的大學,
而且是私立後面的大學,
這我心知肚明,
誰叫我要把我的英文放給他爛放給他在那邊長蛆呢,
可是,
我還是希望,
我可以在大學學到東西,
而不僅只是玩玩而已,
這些,那些,還有那那些,
都把我搞的很煩,很亂,很想要大叫,
真的,搞到我媽媽都快要出來問候你了。

雖然,後來還是將他填完了,
但是,
浮現在我心中的不是踏實,
而是更多的不安及恐懼。

大學入學分發的網站已經關閉,
那我的人生呢?
真的會發現另一個不同的天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foolgirl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