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真的很感謝到目前為止遇到的人,
真的,
真的很感謝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的人,
真的,
真的很感謝默默關心著我的人,
真的,
真的很感謝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

大三了,
依舊是一個人的聖誕節(笑),
但內心卻是暖洋洋的,
蓬鬆、柔軟,像剛被冬陽曬過的棉被。

我可以感受,
自己的轉變,
即便是我這麼遲鈍且懶得煩惱的人,
也可以察覺大家帶給我的影響,
可見你們真偉大(大笑)!

每個人每個人每個人,
好的壞的長處短處優點缺點,
不管是哪一面,
都是那麼直接的讓我了解,
更因為看多了大家,
也更了解自己了。

即使只有靠近一丁點,
卻如此彌足珍貴。

我試著去煩惱、去接受、去插手、去多管閒事,
開始學著付出、學著諒解、學著反省、學著觀察,
不一定是好的,
也不依定可以辦到,
但我開始有動力,
走出之前小小的世界,
嘗試用更寬廣的眼光來相處這個社會。

即使一個人走到路上,
我也可以過的很好;
就算十個人走在陸上,
我依舊過的很好_
寂寞絕不因週遭的人改變,
因為,
只有自己才有辦法幫寂寞命名。

自己的寂寞,
才是寂寞。

不要妄想別人的了解,
也不要試圖掩蓋、壓抑,
它需要的是陪伴。

寂寞是條蛇,
冷淡且靜默。

自己的快樂,
才是快樂。

它也沒辦法被他人參透,
沒辦法灌入、輸出,
是不行由他人創造的。

自己的快樂,
才是快樂。

快樂是隻貓,
高貴且驕縱。

自己的憤怒,
才是憤怒,

它只傷重視的人,
沒辦法掩蓋、裝飾,
一時的冷靜都只是虛偽的潛伏。

憤怒是身上刺,
難以收。


蛇一直存在著,
你高興時在角落、低落時纏胸口,
牠一直存在著。

貓愛撒嬌卻被動,
絕不主動低頭示好,
但只要你願意牠決不棄你。

只有在擁抱時,
才會讓身上的刺傷人;
只選擇讓深愛的人,
接受你的擁抱。


雖然,
雖然沒辦法控制,
但我試圖與他們相處,
我的快樂、寂寞及憤怒,
總有失控的時候,
所以還在學習著如何去反省。

人都會變,
如果不變多可怕?
那要時間做啥?

我不知道這算好還是不好,
自己的改變對於週遭的人究竟算是什麼,
我只知道,
容易快樂了。

不排斥悲傷,
但我害怕。

難過,
終究是讓人喘不過氣的情緒,
容易被拉進深淵,
是黑不見五指的純粹。

我喜歡大家開心,
但是我更喜歡我開心(笑)。

這兩者並非相對的,
我總認為很順便。

我很開心,如果大家也可以很快樂,那不是一舉兩得嗎?

就像是買高麗菜送兩把蔥一樣的順便。

如果我很開心,但是大家不太開心,
雖然很為難,
不過總有中間點的吧,
又不是絕對論,
比較流行相對論啦!

中國文化五千年,
『中庸』二字深得我心,
但是,
我更愛的是大笑的快樂,
還有全心投入的痛快!

很平淡的五慾不生,
跟大起大落的情緒變化,
我應該偏向後者,
脽叫我俗塵未了呢(笑)

布過更喜歡的是大家一起開心,
很開心、超開心、跟宇宙開心!
如果情緒就分這三種,
那是不是酷斃了(大拇指)

不管怎樣,
我想我這樣事變好的吧(自我下結論XD)

如果壞了。。=  =

那就請諸位大德跟我說吧!

一個人的聖誕夜,
我跟我家的蛇相處的很好。

還有慾望的室友,
我們也把被窩悶的很暖喔(煙)

總之,謝謝大家的包容還有灌溉,
佳節,
一定要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foolgirl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